《血色焦糖》血族paro企划启动!

一个血族paro的企划!要一起来玩吸血play吗!

那么,请先看paro设定↓↓↓↓

势力设定

完善修订中,如果出现bug或者不完善的地方请随时和九思说哦

 

本次修订或增加的内容:

1.增加饵每个等级的大致水平说明

2.增加协会等级评定每个等级的大致水平说明

3.完善了教会关于高层的部分设定

4.增加特殊地点设置的说明

5.增加家族设置的说明

 1.血族 

·吸食人类血液来维持生命的种族,力量强大,生命漫长。

生存现状

·现存的血族数量并不多,但能活下来的血族,除了新生儿以外都不弱。

·与家族成员之外的血族的交流无限缩小。

·可以吃人类的食物,有味觉,但是无法维持生存;讨厌阳光,但是只有正午的阳光会造成致命伤,所以大部分时候还是喜欢待在家里

等级说明

·因为数量稀少的关系,远古时候的等级制度已经被无限弱化,其社会关系无限接近于人类。

·存在“家族”但是这里的家族与人类相同,是血缘上的亲族。

·血猎协会内部有对血族威胁度的战力评判,不过这个评判往往有局限性和误差,并不被血族所承认。

特殊设定

·作者的恶趣味:血族的唾液可以加速愈合人类伤口。(舔伤口play)

·血族有后天和先天两种。后天即父母中无血族血统,后天靠其他血族的初拥成为血族。先天即父母中有血族,并将其血脉遗传到了自己身上,不依靠“初拥”而是会在到达一定的年龄时自然“觉醒”。

·血族血统不可以隔代遗传;并不是父母中有血族其后代就一定会“觉醒”成血族。

·除了战斗力优于一般人类,觉醒前的血族与人类几乎无异,辨识也很困难,如果错过了觉醒的时机而迟迟没有觉醒,便会永远保持在人类状态,即使初拥也不再起效。

·先天与后天无等级贵贱之分,其差别类似于自然产和剖腹产。

 2.血猎 

·以捕杀血族为生

生存现状

·因为血族并不多的关系,血猎这个群体的数量也不算多,

·血猎属于高危职业,现在的血猎不是跟血族有深仇大恨就是杀戮成性的变态,或者什么都不了解的小白。

等级说明

·血猎协会自成一套培训和改造系统,协会高阶或多或少都接受过人体的强化和改造。

·培训开始时进行第一次能力评测,这里的评测内容包括了智力和战力,往后每一年都要进行复审,否则失去血猎资格,不在享有协会资源和保护。

武器设定

·每个人的武器不一样,各位需要的话私设即可。

·银对血族的伤害作用依旧保留,致命伤不可复原,皮外伤恢复缓慢,其速度大约略微慢于人类。

特殊设定

·血猎是人类集结创建的组织,但成员并不都是人类,不过不是人类的成员大都是为了某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在人类不知道的情况下混进去的。

·饵的势力是与血猎分不开的,详情见饵。

 3.饵 

血猎协会培养的用来吸引血族的道具,其血液对血族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生存现状

·饵有两种,一种是与血族有深仇大恨自愿成为饵,另一种就是协会捡来的弃婴,或者从黑市买来的孩子。在第一种情况下,饵、血猎同体是有可能的,在第二种情况下,非人类“饵”的设定是可能的。

·基于以上设定,饵的存在一定是依附于协会的,饵无法凭借个人的力量反叛,反叛成功的少数饵皆为有人帮助。

·改造完成之前没有人身自由,身心饱受摧残,饵几乎不可能是正常的孩子。

·改造完成之后分配给血猎使用,这个时候过的好不好就主要看饲养自己的血猎了。

改造方式:

·一二三四期的饵年龄相差不会特别大,饵虽然在幼体期就被买到协会,但真正开始试验要在身体素质成长到一定水平之后,成年之前,身体刚刚开始二次发育的时候(11-18岁左右,根据个体差异有所变动)最为合适。所以会有许多后备试验品被养在协会。

·第一期:培养液与培养皿,俗称泡罐子。技术完全适应和探索阶段,实验体仅有一体幸存,然而成果微薄。

·第二期:加入了手术改造法,泡罐子改造法并没有被完全摈弃,开始探索实验体的先天因素。技术稍微成熟,幸存者人数增多,开始探寻外部和体质上的原因,幸存者全部转入第三期,因此第二期饵实际上已经不存在了。

·第三期:完全摈弃泡罐子手法,实验体几乎都是经过挑选的具有先天素质的人物,药物、手术、输液等进行身体改造。技术大致成熟,已经没有再出现牺牲者,但这一期身体素质很差,容易被血族玩死。

·第四期:药物、手术、输液等手法均进入成熟阶段,加入身体素质的培养课程,即战力训练。这一期涌现出一大部分血液优良战力优秀的饵,但是心理教育上出了问题,这一期的优秀品多数难以控制。

等级说明

·从低到高为:一等品、二等品、三等品和四等品。因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为方便叠加,数字越高质量越好。目前最高的为四等品,与期数相对。

每个等级的大致水平:

一等品:不出血的话与常人基本无异,咬起来味道比普通人好那么一点,不会上瘾。

二等品:仔细闻的话会有淡淡的香味,不浓,跟喷了六神一样,血喝多了才会上瘾,尝一尝可以怡情。

三等品:散发着食物的清香,不能随便出血,B级及其以下血族基本没有抵抗能力,能够量产的最高等级,基本能够投入使用的成功品。

四等品:由于天时地利而使实验非常成功的少数几只,难得的是不出血的话居然没什么味道,大出血的话即使是SS血族也需要很强的忍耐力才能忍住。喝一口就会上瘾,是绝对不能沾的禁忌。

特殊设定

·非协会培养而天然拥有饵体质(即血液美味)的设定是允许存在的,但不依附于协会就不可称为饵,属于势力外设定。

·饵的研发历史仅有二十三年,年龄最大的饵不超过三十岁(人外设定除外),时间和年龄线的设定上要注意。

·饵的血对血族来说效用类似于毒品,因为其过美味,一旦尝过饵的血,普通人类的血液就会变得非常难喝,这种时候如果不能食用饵的血液,就有被饿死的危险。所以在血族内部,饵是禁忌,血族在心理上对食用饵是抗拒的。

 4.教会 

这里主要指基督教中的新教,如其名字一样是个教堂,上帝视角中立势力,善于审时度势,是个神奇的地方。

生存现状

·教会做一切普通教会会做的事情,礼拜、祈祷、唱诗之类的。

·教会内部有一个孤儿院,收养孤儿。这个孤儿院待遇良好,没有黑点。孤儿院的孩子基本上都是普通成员。

·教会内部分为两类人群,一种是普通信徒,对教会核心一无所知,另一种就是知晓教会核心并有所参与。核心成员会尽量不把非核心成员牵扯进来。

·教会成员并不都是人类,可以是属于任何一方的势力,比如血族,比如血猎,比如血猎杀手,当然也有可能是教会附属的孤儿院收养的孩子。无论如何核心成员一定是选择保护教会的人。

·非人类成员当然对外都是隐瞒真实身份的。

职位说明

·普通职位(参考的百度):

长老:负责教会各项事务,传道(相当于教会的顾问)

执事:负责教会内部事务,决策各项大小事务,以及帮助一些弱势群体

牧师:除了传道、协助执事处理问题,还有就是主持教会的基本圣礼(婚礼,圣餐礼,洗礼)

传道人:主要职分就是讲道,帮助教会弱势群体

宣教士:主要是被教会派去世界各地(因教会资源而定)宣讲福音,传道,牧养教会,若有需要可以向教会申请去一些很少信徒的地方牧养教会!

同工:就是负责教会的主要事务(财务,书籍管理,诗班教唱等)相当于单位各项事务负责人

义工:就是无条件为教会服务的信徒包括:接待,教唱,以及打理教会卫生,或者其他

·核心势力中的职位(完善中,欢迎探讨探讨):暂定分为战力担当的“亚当班”和谋略担当的“夏娃班”

·教会有高层设定,高层并不会经常在教会出现,有特定的联络人。

·核心成员一定会有某个普通职位的外在身份,普通职位与其在核心的职位无关;普通职位的人则不一定在核心势力中拥有职位。

特殊设定

·教会的善恶界定非常模糊,不公开站在任何势力,灰色地带。

·教会最大的技能是拉拢人心。即使没有任何约定,那些曾经受过教会恩惠的人都会反过来保护教会,这些人几乎遍布各个势力,包括血族、血猎、饵、血猎杀手。

·当然我没说教会的保护者全部都是自愿的哦~

 5.血猎杀手 

只有非血族的血猎猎杀者才会被称为血猎杀手,因此血猎杀手不可以是血族。

生存现状

·明明不是血族却与血猎有着深仇大恨,公然表示了与血猎的敌对立场。

·这个群体的人数稀少,立场鲜明,也没有统一的管理组织,基本上都独来独往,但各个都是S以上的危险人物。

等级说明

·血猎协会后知后觉才发现出现的敌对势力,慌慌张张按照血猎的等级评分进行了威胁度评判,其表示方法与血猎和血族相同。

·当然杀手们对这个等级表示不削一顾。

特殊设定:

·基本上会与血猎有深仇大恨都是因为自家血族被杀了,所以血猎杀手大多数与血族有着密切的联系。

6. 势力外

除了上述势力,还有部分非人类也不属于以上势力的存在。各位可以自行做设定,要求婶与刀至少有一个在势力内~

 特殊地点设置

教会后山:鹤丸的住所所在。

黑市:黑市指的是一个市场,但是它有一条可以经常活动的街区,称为黑市街,有其特殊入口,每家店的入口设置不尽相同,可自行私设。

 家族设置

三条:(血族家族)千年前是血族一个繁盛无比的大家族,后来因为想坑儿子结果反被儿子坑,在当时的次男三条宗近的爆发之下被灭了族,当时不在家族内的另外四子逃过一劫。

粟田口:(血族家族)现任家主粟田口一期。本为血族中的亲人类派,因为某些变故,成为血猎协会的死敌。在幕后拥有财团吉光会社,主要经营艺术品、珠宝和古董生意,在上流社会名声很大。曾经营一家福利院,收养了许多人类社会的孤儿。

左文字:(血族家族)存活三子,基本处于隐居状态的血族家族,混杂在人类社会之内。

源氏:(血族家族)始祖的一支,目前仅存两人,没落之后便渐渐退居后方,半隐状态,但毕竟是仍有一定的话语权。拥有自己的家族企业,在人类社会中并不像吉光会社那么有名,主要经营和服方面,明面上由使魔处理,家主是膝丸,血族内部的事一般也是由膝丸出面,身为长子的髭切表示并不感兴趣。养有一批血仆供自己使用,所以基本上并不存在因为狩猎而被血猎盯上的可能性,却被颇具野心的协会有心探寻,从而惹怒了膝丸,使得后者等级评定上升,也是故事开启的前因。

虎彻:(血族家族)现任家主长曾弥虎彻,家族成员三人。对外有由长曾弥管理的跨国企业,家族在上层社会比较有名。不时出现在黑市(其实只是买食物w),据说和黑社会有点关系。家庭正处于和睦和不和睦之间。

 

 

 规则说明:

·由于家族设定所以这边刀的名字一律采用家族姓氏+刀名的姓氏,先给爷爷的刀匠点个蜡。

·血猎、血族、血猎杀手的等级表示方法是相同的,钧用字母标示等级,从低到高:E,D,C,B,A,S,SS,SSS。

·每个级别的大致水平:

E:孱弱的人类,体弱多病型的人基本在这个范围

D:一个没有任何训练的身体素质一般的普通人,比如宅男

C:身强力壮的男人,会定期健身

B:经过一定程度的训练,比如学过跆拳道空手道之类的,打败普通人类不成问题,也是一部分非人类小喽啰的等级。

A:经过专业训练的人,比如训练强度很大的军人,特种兵之类的,稍微有一些存在感的非人类基本上都在这个等级以上。

S:人类能够达到这个水平的话已经非常不得了了,大都经过身体改造之类的。非人类的S级存在较多,在这个等级的基本都是歼灭对象了。

SS:高危人物,没事的话不要随便扯上关系,基本上都不是人类,并且对人类或者说协会有着明显且强烈的敌意。

SSS:协会存在历史上仅有两人拥有这个评定,血族的三日月宗近和血猎的数珠丸,看到请迅速绕行。

·三S级的人物仅限定:血猎-青江数珠丸,血族-三条宗近,其他人最高只能到SS。

·多重身份要细细考虑清楚是否合理哦~比如血族和饵理论上来说是没办法同体的。

·企划不要求与主线有联系,可以自行设定时间线和空间线,所以算是没有主线,大家玩的开心!

·当然非常欢迎互动!请务必来互动!

 关于一审多刀

·关于一审多刀:因为在故事进行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需要新角色来推动故事(这里主要指没有安排CP的刀),你们可以选择全部使用原创角色,也可以选择使用新的刀刀,因此是可以领养多把刀的。

但是允许领养多把刀不等于允许开后宫!领养多把刀不等于允许开后宫!领养多把刀不等于允许开后宫!

 关于共用人设

·关于共用人设:但是因为是配角刀,所以主要作用还是使故事更饱满,戏份可能不会太多,设定也不会太多,而且还没老婆,所以为了刀刀的终生幸福着想,这个时候如果出现了想要将这把刀作为主角刀(有CP的刀)来写故事的情况的话,就允许共用人设。

方式

“配→主”共用:沿用已经出现的人设,由作为主角刀参企的婶婶来对人设进行扩充和完善,然后以这个人设进行故事的撰写。给不给别人作为主角刀领养,由第一领养者决定。

“主→配”共用:另外即使是作为主角刀被领养了,也是可以在别人的文里作为配角串场,要求是剧情人设不能冲突,其实这个属于互动的一种。

(无论是配→主共用还是主→配共用,共用人设一定要跟初人设商量!共用人设一定要跟初人设商量!共用人设一定要跟初人设商量!重要的话说三遍!)

·简而言之,已有CP不可拆,配角刀已有人设,共用人设要商量,欢迎互动,动动更健康。

 

 

现在的领养状况表:(括号内为是否开放人配→主的人设共用)

九思:九思-萤丸(主),数珠丸(不可),明石(可),爱染(可),清光(可),安定(可),鲶尾(可)

婷婷:雅-三日月宗近(主)

飘雪:残月-狮子王(主)

晴子:藤-蜂须贺虎徹(主),长曾祢虎彻(可),浦岛虎彻(可)

懒虫:七海-髭切(主),膝丸(可)

汤圆:原田-物吉贞宗(主),源清和-不动行光(副),御川鞠子-五虎退(副)

悠酱:阳-堀川(主),和泉守兼定(可),博多(可)

夜子:夜-乱藤四郎(主)

裳芜:末离-宗三左文字(主),鹤丸国永(不可)

二普子:璞-江雪(主),海带-青江(副),小夜左文字(可)

蘑菇仔:蕈-药研(主)

搽廛:搽(chá)廛(chán)-小狐(主),岩融(可)

微行:弥塞拉-一期一振(主),鸣狐(可)

若久:伊蝉(せみ)-骨喰(主)

纳米:鬼彻-今剑(主),二代-长谷部(副)

米饭:萝丝-莺丸(主),石切丸(可)

一曲:喻-太鼓钟贞宗(主),大俱利伽罗(可),烛台切光忠(可)


(漏了什么的话我后期再补,加群之前请先私信询问相关事宜)

 
评论(1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