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梦魇】超棒的暗黑系游戏

看完了《小小梦魇》的实况
因为是刚刚发售的游戏所以只有速通的实况可以看
想看看解说结果评论区都在讲steam国区比原价贵的事情……
总的来说这个游戏很棒,非常棒,游戏整体氛围让人感觉非常像《inside》与《地狱边境》,但是我百度查了一下似乎并不是一个工作室,这方面的事情不是特别清楚望指正,主要说说游戏本身
下面有剧透,对游戏感兴趣的朋友请酌情观看

我个人的话,觉得应该算是心灵恐惧类的游戏,游戏本身氛围非常的黑暗压抑,游戏的各种元素都能看出来是在暗讽什么,但是具体是什么……我才疏学浅,就不妄加评论太多了
大致可以想象的内容是“吃人的社会”,鉴于这个游戏从头到尾其实都没有离开“食物”,以及贯穿整个游戏的主角的五次吃东西都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深刻印象,我从头到尾脑海里都在不停的回响着这个词……
至于每个元素分别对应什么,我还是等大神来解析吧
游戏是唯一结局,最后好不容易打败boss站到食物链最顶层走出“牢笼”,偌大的船却已经沉没的只剩个烟囱
那一刻真是铺天盖地的孤寂感
赢了,然后呢,什么都没有。

然后就是我一定要说说的小六的五次吃东西
第一次肚子饿,“好心人”丢了一只面包给主角,意义大概在于提示玩家肚子饿了要吃东西
于是第二次肚子饿的时候,玩家就只能拼命的找东西吃,然后就看到了放在笼子里的不明肉块。
如果说生吃肉块已经让人感到非常不舒服了,别着急,我们继续,第三次肚子饿,看到了很多老鼠,我以为会再次从老鼠夹上拽肉下来吃,然后看到了一只被老鼠夹夹住正在挣扎的老鼠,饥不择食的玩家抱着试探的心情扑了上去,主角把活着的老鼠从老鼠夹上拽下来,一口啃了上去。
是不是觉得要高潮了,天真。
还记得游戏的名字吗,小小梦魇。游戏中有一种张着蘑菇一样的三角脑袋的生物,根据游戏标题猜测应该是梦魇。小梦魇是用来提示隐藏以及充当收集要素,看到主角走过来会跑开,可以追上去,找到藏起来的梦魇抱一下,就算是收集到了隐藏要素,然后被抱过的小梦魇会跟着玩家走,是不是超萌超可爱。
危险的时候还充当引发声音引开吃人怪物的角色,救了主角一命,在这个黑暗压抑危险的世界中,小梦魇几乎是唯一的慰藉。
第四章主角肚子饿了的时候,小梦魇抱着香肠递过来,当我笑着想着嘿嘿没白养你
然后就啊呜一口!噗嗤一声!主角扑上去就把小梦魇吃了!
等等!停一停!桥豆麻袋!what?excuse me?
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特么整个人都懵逼了!!
编剧你会玩儿……真特么会玩儿……
这一幕带给我的冲击力太特么大了,以至于我到结局都没缓过神……
接着是最后的boss战,打完小姐姐boss之后她衣衫不整的躺在地上,然后主角肚子又饿了,想着你这回就算啃了boss我特么都不惊讶结果神特么真把boss啃了!!!
总之这游戏很强,很强……太震撼了Orz
——————————
5月2日资料更新
1、《小小梦魇》据说原名是《HUNGER》(饥饿),为什么改名并不是很清楚,不过这个原名似乎更能看出游戏的主题
2、《小小梦魇》与《inside》确实不属于一个工作室,尽管风格非常相似
3、steam国区价格确实比别的区域贵了许多,希望大家可以长个心眼,不要让外国人觉得咱人傻钱多好赚
4、主角是女孩子_(:з)∠)_

评论(7)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