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婶】《飞火流萤》——第七章、欢迎回来(完结)

上一章:第六章、游戏结束

全文目录(已完结)

※之前说的要写萤丸房幸的故事,所以这篇是双萤与婶的故事
※萤丸房幸是萤丸复活企划中在阿苏神社重锻的那把新的萤丸,原本的萤丸下落不明
※有部分类似修罗场的元素,虽然不是刻意描写,不过还是在这里做出提醒
※资料有限,阿苏神社的场景有部分捏造
※一个超级my pace的故事,不保证符合胃口

可以接受的话,就来吧↓↓↓↓

—————————————————

在对面接近绝望的眼神中,有什么从九思的手背上浮现出来,蓦然碎裂。
枷锁突然解开,九思竟然有些站立不稳,摇摇晃晃的的扶着树,在萤丸的搀扶下坐在了地上。
“主上!”
“我……我没事的萤……我回来了,我回来了……”
眼泪突然就出来了,萤丸一把抱紧了九思:“欢迎回来。”
被萤丸紧紧抱着,有一种,无法言说的安心感。
“真没想到会以这种形式见到呢,阿苏神社的重锻萤丸,萤丸房幸。”
萤丸房幸握紧了大太刀站在那里,微微皱着好看的眉毛。几乎与萤丸一模一样的脸,精致的不真实。
“哎呀哎呀,这么看的话,真是不知道哪边才是小孩子呀。”九思牵着萤丸走过去,毫不畏惧的直视着神灵的眼睛:“呐,为什么要做这种事?我大概有些明白了,那是,叫做‘言灵’来着?”
萤丸房幸沉默着没有说话。
“算了,萤,我们回去吧,反正‘萤丸房幸’也看到了,一会儿阿苏也会找到他的吧。”九思起身,作势要走。“那么,这个也不要了吗?”萤丸房幸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领结,闪着光的玻璃物体垂落下来,在他手中晃荡晃荡。
“……”九思愣在原地,还真是被这个家伙拿走了。正思考着应该说点什么,萤丸与她相握着的手却突然紧了紧。九思也握紧了手,表示不要担心。
“那个,你拿去好了。”
九思眯着眼睛笑着,看起来人畜无害。
“信物什么的,只要人还在,再做一个就好了,并不是那么重要的东西。”抬手揉了揉身边萤的头,九思的眼中,是萤丸房幸熟悉的宠溺,他所曾经见过的那些温柔,那些宠爱,那些包容,全部全部,都是不属于他的东西。
“你呢,拿着对你来说毫无意义的东西,你以为可以得到什么?”
“主上?”萤丸都有些疑惑了,今天的主上,似乎有些不是那么冷静。
“这样很奇怪……”萤丸房幸握着刀站在那里,有些不知所措的样子。“小九……小九不是这样的……”
萤丸愣住,继而伸手,将九思整个手臂都抱进了怀里。“主上……”“萤?”九思低下头,才发现萤丸眉头紧锁,眼里满是担忧。“我……我没事的……我只是有些生气。”揉了揉有些僵硬的嘴角,九思努力控制自己不要笑的这么诡异。
“阿苏神社的萤丸,当时你问我如果你骗了我,我会不会讨厌你,你还记得,我的回答吗。”
何止是记得,那个时候九思的表情,他大概一辈子都忘不了。即使九思中了他的言灵,她也还是抱着漠然的笑,如此答道:“会哦”。
他看不透九思,如果不是对自己的言灵有着足够的自信,他甚至觉得这个家伙是这么可怕。
“那个时候……小九就已经发现不对劲了吗?”
九思笑着摊手:“还要更早,只不过总会被你压制下去那股违和感。”所有的记忆仿佛都恢复了,被篡改的,被掠夺的,被消除的。
“这样你就觉得幸福了吗,抢夺来那些不属于你的温柔与眷恋,你就能够心安理得的享受了吗?”
“你说过你已经重复了很多次一样的事情了吧,那么你也应当知道,那些虚假的温柔,不过是飞火流萤,转瞬即逝。”
不过是飞火流萤。
啊,他知道,他知道的啊。
“到底为什么要做这种事?”收起了笑容,九思周身的灵力波动开始变得不平常。紧紧压制着萤丸的动作的,沉重而又绵密的空气。好像有很久很久没有感受过了,这样的感情,名为“愤怒”的,这种感情……
萤丸房幸穿着薄薄的衬衫,套着宽松的白色毛衣,胳膊无力的垂着,刀剑也无力的垂落到地上,他拉耸着肩膀,瘦弱的身影立在高耸的树林里,看起来有些茫然无措。
“结束了啊。”终于还是结束了。
太阳已经几乎全部沉入了地平线,森林里陷入了一片黑暗。
“小九不记得了吗。”萤丸房幸歪过头去,看向抱着九思胳膊的萤,又看向九思。“你叫了我的名字,你说‘萤’。”
“萤?这名字怎么了吗?”九思百思不得其解。
“言灵这种东西啊,只是将我的存在,替换了你心中的某个人而已,至今为止,我被无数的人,叫过无数的名字。但是叫了我‘萤’,叫了我原本的名字的人,只有小九一个。”
“我知道即使叫了一样的名字,那也不是我,可是……我控制不了的,假想着,这就是我的名字,被那么温柔的小九爱着的萤,就是我。”
“小九那么温柔,会笑着摸摸我的头容忍我的任性,会带我去游乐园一起吃可丽饼,即使被我害得受了伤,也还是会抱着我,告诉我别担心……”
“以往的那些人,都没有这样的。”
“我知道这些都不属于我,可是我没办法啊。”
“那种感觉啊,就好像食髓知味……会上瘾的啊。”萤丸房幸咬着嘴唇,对九思苦笑,然后将刀收入刀鞘。
“萤丸大人……”远远的,传来巫女们的叫喊。
“萤丸大人,你在哪里?”有一个女声特别的明显,仿佛就在附近响起来的,九思觉得有些耳熟,回想了一下之后,记起来那是阿苏的声音。
“萤丸大人!”
萤丸房幸抱着自己偷拿出来的刀,静静地站在那里。阿苏一眼看到了站在那里的九思,慌慌张张的跑了过来,就从萤丸房幸身旁跑过,好像他根本不存在一样。
“九……九思小姐?您怎么会在这种地方……对了,您有没有看到萤丸大人?”九思睁大了眼睛,不由握紧了萤丸的手,阿苏这才发现了九思身旁萤丸的存在,“这……这位是……”“我的萤,曾经存放在阿苏神社的神刀,萤丸国俊。”
“晚上好。”萤丸礼貌的打了招呼,向阿苏鞠了一躬。
阿苏还在发愣,九思转头看向了就站在她不远处的萤丸房幸,夜风起了,带起了他的银发,在月光的映衬下,像透明的银丝一般在空气中舞动着。
随着发丝一同被带起来的,还有隐隐约约的闪光。
阿苏说着她的目光看了过去,空空如也,她再次看了看九思,然后再次看向那个方向,突然间明白了什么。
“难道说萤丸大人……”
“阿苏……你……看不见吗?”原来是这样,原来是这样。
猛然缩回手,阿苏捏着胸口的衣服,茫然无措的立在那里,神色倒是与萤丸房幸颇有几分相似。“抱歉……我……并没有要故意隐瞒的意思……”只是,这样的事情,未免太难开口。半吊子的巫女,看不见神灵什么的。
“阿苏,我在。”萤丸抬手擦了擦眼泪,一把将刀丢在了阿苏的面前,阿苏被吓了一跳,然后才突然看到了掉在地上的刀。
“萤丸大人!”阿苏几乎是立刻捡起了地上的刀,然后小心翼翼的抱在了怀里。萤丸觉得有些眼熟,然后想起来,阿苏的神情,与九思抱着他的表情几乎一模一样。
难道说,阿苏她对萤丸房幸……
抬起头看九思,她似乎也是察觉了的样子,摸着下吧在思考着什么。
“非常抱歉,九思小姐。我看不见萤丸大人,也鲜少有人能看见,一直被拘束在神社内部的萤丸大人,非常寂寞的样子,所以他偶尔对能看到他的人下言灵,让她们陪自己玩的行径,我没有阻止。”
“往常最多不过一两天,萤丸大人就会解放她们的。这一次……真的,非常抱歉。”阿苏深深鞠躬,气氛沉默许久。
“我不接受你的道歉。”九思突然开口说了这样的话,是连萤丸都没有想到的事情。但即使是他,也没有办法对这次的事情说没关系,根本不可能没关系,现在想起来,他也还是后怕。
“要道歉的话,让那边那个家伙自己来。”九思抬头看向站在一边的萤丸房幸,不想多说什么。“萤,我们走……”刚准备转身的一瞬间,却突然感觉被谁拽住了衣角,某个刚才还倔强的不说一句话的人突然开了口:“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九思向着他伸出手:“那么,把不属于你的东西还回来。”萤丸房幸颤巍巍的伸出手,将那个领结放在了九思手中。
仿佛预示着事件的结束一般,闪着光的小虫子不止从何处开始慢慢出现。原本只有几只,却在不知不觉之间越聚越多,然后聚成了,恍若满天星斗一般的绝美景象。
这是,似曾相识的景色。只不过不是由灵力控制,而是生于自然,也终将魂归自然。“萤……萤火虫……”九思呆呆的伸出手,有几只胆大的落在九思的手中,又飞向别处。
“结果还是看到了呢,我想让小九看到的景色。”萤丸房幸转身走到了阿苏身后,微微笑了笑。“那么……也没有遗憾了。”
阿苏向九思和萤丸深深鞠躬。“我得将萤丸大人送回神社,失礼了,九思小姐,另一位的萤丸大人。”
“等一下!”九思快步走过去,将领结塞进阿苏手里。“上边的灵纹,我已经重新构筑过了。会对你有帮助的,阿苏。”阿苏呆呆看着手中的东西,有些不知所措。
“萤,我们走吧。”拉起萤丸,九思飞速的跑了起来,萤丸回过头对阿苏点了点头,算作告别。两个人的身影很快消失在了树林中。
“这个……”领结上封进去的图案,是萤丸的刀纹。虽然做的很好看,但是把这个给她到底是……
“阿苏……”声音仿佛是在耳边想起,阿苏抬起头,有一个少年站在那里,银色的头发,绿色的眼睛,带着白框眼镜,穿着白色的衬衫,套着宽松的低领毛衣,还有条不知道哪里来的牛仔七分裤。
“阿苏?”萤丸房幸有些疑惑,阿苏看向她的眼神中,从来是没有焦点的,可是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
“我果然……”阿苏伸出手,切切实实的摸到了萤丸房幸的脸,“还差的远啊。”触手,竟然是一片湿润。萤丸房幸站在那里,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
他的眼睛里闪过许多情感,似惊讶,似疑惑,又似是难过。最终,它们全部全部,都转化成了不加掩饰的开心。
泪痕未干,萤丸房幸突然的笑了起来:“这样啊,阿苏……看得见我了啊。”
“主上,那个领结……”
“哎呀,把它送出去的事情让萤不开心了嘛?”停下脚步喘了几口气,九思嘿嘿笑了笑。“我只是不爽它被拿走,既然是主上送出去的……我并没有不满。”
“我在想,我们真是太幸运了。”蹲下身让自己的身高与萤平齐,九思眯着眼睛笑着,再次将萤丸拥入怀中:“喜欢的人在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真是太幸运了。”
伸手摸了摸九思的头,萤丸突然想起了什么,嘴角微微翘了翘:“呐亲我一下吧,小九?”九思浑身一震:“萤你……坏心眼!”“谁让主上差一点就……”九思没有让萤丸继续说下去,就堵上了他的唇。
“这不是没有亲上去嘛,原谅我呗?”
扯着九思的衣服将她拽向自己,萤丸咬上九思的唇,用行动回复了她的问题。
“主上回来了,真好。”
(全文完)
————————————————
终于写完了——从脑洞到成文经历了差不多四个月,能填上真是奇迹……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题材的原因,这次看的人相当的少呢……
这里报了日语班,暂时会歇一段时间,更新一点小条漫什么的,看了一眼这个月的更新频率简直要爆肝了……
接下来填填老坑画画条漫
悠闲的过啦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