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婶】《飞火流萤》——第六章、游戏结束

第五章、虚伪之物

全文目录(已完结)

※之前说的要写萤丸房幸的故事,所以这篇是双萤与婶的故事
※萤丸房幸是萤丸复活企划中在阿苏神社重锻的那把新的萤丸,原本的萤丸下落不明
※有部分类似修罗场的元素,虽然不是刻意描写,不过还是在这里做出提醒
※资料有限,阿苏神社的场景有部分捏造
※一个超级my pace的故事,不保证符合胃口

可以接受的话,就来吧↓↓↓↓

—————————————————

将杯子里的茶一饮而尽,九思握紧了茶杯,抬起头,眼睛里并没有迷茫。“谢谢你的好意,但是还不行,我有很重要的东西丢在了神社,我必须找到。”
这一刻,阿苏突然觉得,自己所做的事情,可能根本是多余的,大概没有自己的帮忙,这个人也能凭借自己的力量解除术法吧,
阿苏歪着头,望着九思的眼睛里有一股说不出的情愫,好像眼含泪光,又明明什么都没有。“我大概有些明白,九思小姐……您为什么会如此厉害了。”
倒是九思怔了怔,有些回不过神,“厉害吗,我?
“厉害呀,无论从那个方面来说都是。”
“丢掉的东西我会帮您寻找,请您离开神社。只要您还在萤丸大人的视线里,他就会变得越来越奇怪。”
“等等……”如此毫不留情的逐客令,让九思有些无所适从。唯一的线索在这里,就此离开的话……
“那就拜托您了,阿苏小姐……那是一只领结,是我……和萤,非常重要的信物。”现在待在这里也不是办法,继续跟这个萤丸接触的话,连自己也会变得很奇怪。
“只是,在记忆恢复之前,请不要离开旅馆。”阿苏的神色万分认真,九思点了点头。
离开神社,九思没有立刻回到旅馆,记忆开始渐渐明了,却也变得越发混乱。她明白有些记忆是虚假的,自己却分辨不出来,比如说,有时候觉得萤的存在是理所当然,有时候又突然想起两个萤存在的违和。
真是糟透了。
九思又开始想吐。捂着嘴蹲在鸟居旁边,九思时不时就会有一种整个世界都是虚假的感觉。最开始与萤来到神社的时候,似乎也有在这里落脚呢。托着下巴陷入了沉思,九思觉得哪里都不对。
可是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你到底在哪儿啊,萤……”九思深深叹气。
“您叫我?”不过片刻,背着大太刀的男孩子便从天而降,九思吓的坐倒在地上,仰着头看着小个子的他不知所措。“萤?”萤丸笑了笑,对九思伸出了手:“来!”莫名的安心感。九思毫不犹豫的牵住了他的手。
这也是萤。
萤牵着她穿过了鸟居,仿佛穿透了什么屏障一般,世界在一瞬间变得清晰起来。
“啊咧……”九思一怔,曲着腿顿在了原地。
“神社有结界,上次我是好不容易才借着跟主上的联系混进去的。主上能够出来真是太好了。”
“结……结界?”九思怔怔回过头,这才发现,整个神社仿佛被笼罩在雾气中一般。
“树林的位置是在结界之外的,我努力找过了,那个领结混入了我的血,平时都可以感知大概位置的,但是现在,我却一点气息都感觉不到。”
“萤的意思是……”
“领结,应该不是掉在了某个地方,而是被谁拿走了,懂得封印的人。”
封印……九思首先想到了阿苏,但瞬间,她就意识到这大概不可能,虽然不知道原因,但阿苏是如此迫切的希望她可以恢复记忆离开神社。
“领结掉落的时候与您在一起的……不是只有一个人吗。”九思咬着嘴唇,不太敢相信。
“我要回去找萤……”
“九思……”萤丸拉住九思的手,脱口而出。“诶?”九思诧异的回过头。“那个,主上……”萤丸突然红了脸。“都是主上的错!看着那家伙一直小九小九的叫主上,总觉得好烦躁……”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笑出了声,九思抱紧了小小的萤丸,笑靥如花。
“好啦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主上你不用回去找他,你离开结界,他一定马上就知道了,我们只要找个地方等着。”
“去哪里等?”
“不会引起骚动的地方。”萤丸伸手摸了摸九思的头,笑了笑。九思莫名觉得分外安心。
萤丸把九思带到了阿苏神社后面的那片树林,神社的萤丸曾经想要带九思去的地方。
“这里几乎没有人会来,应该没有关系的。”
九思点点头,静静地坐在萤丸旁边。
白天也发生了许多事,抬头看向天空,太阳已经缓缓向着西边沉了下去。
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随着太阳沉入地平线,也一同回不来了。
“记忆不恢复的话,我是不是……回不去本丸?”九思紧紧握着萤丸的手,有些惆怅。
“萤并不知道,萤只是想将主上夺回来。”萤丸抱着自己的刀,即使神色看起来很平静,九思却也能感受到他的身体的紧绷。
九思明白萤也是在害怕的。
“能赢吗?”九思向着萤丸伸出手,却不知道该往哪里放,手就这么僵在空中。“不能。”萤丸弯了弯嘴角,空出一只手插入九思的指尖,十指交缠。萤丸坚定而自信的眼神,让九思有一种他说的其实是“一定能”的错觉。
“哈?”九思讶异的眼神让萤丸笑出了声。“不能也要打,术法在主上身上已经持续了太长的时间,不能再拖下去了。”
看着九思担忧的眼神,萤丸只好伸手揉了揉九思的头发。“不赢也没有关系的,只要主上恢复记忆,我们就可以离开。”相握着的手紧了紧。“可是我……我连忘记了什么都不知道……”
“那就从最开始,全部回忆一遍吧。”萤丸松开手,站起了身,将刀刃缓缓抽出了刀鞘。啊,明明只是个孩子的身躯,夕阳的余晖却恍惚穿透了那个小小的身影,披风在风中翻飞出的道道弧线,拉出一道长长的阴影,恍若神祗
似曾相识的景色,九思突然有些想哭。
“我去了,主上。”
根本没来得及反应,只听到一声震耳欲聋的铿锵声,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萤丸,就已经举着刀与萤打在了一起。
“这里是结界之外。”即使身高差了许多,小小的萤丸脸上,也是毫无惧色。
“我知道啊,所以呢?”
萤丸看着神社的孩子手中拿着的刀,猛然一惊:“你把刀……带出来了?”
“是啊,为什么我不能,把我自己带出来呢?”手指在刀刃上拂过,神社的萤丸笑了笑。
握着刀的手紧了紧,萤丸迅速的恢复了原来的神色。“那个巫女……没有阻止你?”
“啊你说阿苏?她阻止不了的,你明白的,不是吗?”
是啊,他明白的,他甚至知道这一战,自己可能根本赢不了。
“萤。”两位“萤丸”都是一怔,同时看向了九思,缠满绷带的手交握着,就那样垂在胸前,浅的几乎没有颜色的金色发丝在空中翻飞着,九思就这么站在那里,没有再说任何的话。
小小的萤丸却突然笑了:“嗯。”
“为什么……为什么啊!”
“想问为什么的可是我这边啊!”看着娇小的双手,却在握着的大太刀上使出了惊人的力量,神社的萤丸大概也没有想到,他的力量,竟然这么强。
“区区分灵,呐,你拼尽全力也要战斗的理由是什么?”
一边挡下神社萤丸的又一刀,这边的萤丸却好像听到什么有趣的事情一样笑出了声:“你才是,这么拼命的抢夺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真是可怜。”
瞳孔瞬间缩成竖瞳,格开小萤丸的一刀之后,神社的萤丸一跃而起,刀身朝着萤丸重重的劈了下去。
小萤丸没有自不量力的去接这一刀,他迅速的收刀,向后退了一大步。
“在我看来,不过是小孩子的呼号罢了,‘和我一起玩’这样。”站在一刀劈空的神社萤丸面前,小萤丸暗暗吐了吐舌头,“你还,真是可怜。”
「可以和我一起玩儿吗?」九思突然怔了怔,有什么在脑海中短暂的浮现出来,又迅速消失。
一起玩儿?
“呐,可以和我一起玩儿吗?”顺着那股违和感追了过去,从未仔细在意过的画面突然浮现在脑海里。
她看到一个少年坐在鸟居后面,撑着脑袋看着人来人往,一脸百无聊赖。而这么多的行人,却仿佛他不存在一样径直走过他旁边,有几个甚至差点踩到他的衣角。
然而让自己吃惊的,并不是没有任何人发现那里有个少年的事情,而是少年的样貌,与她熟悉的某个人几乎一模一样。
她忍不住走了过去,站在台阶下面,对着少年微微的弯下了腰:“萤?”
少年惊讶的抬起头,看向了唯一向他搭话的她。
虽然面目很像,但眉眼之间的神色却差了太多,九思立刻意识到,并不是刚刚才离开的萤。“啊抱歉……因为你跟我熟识的一个人长的太像了……”
“你……你能看见……我?”
“嗯?能……能看见……”啊,怎么会忽视了呢,前面身上所散发出的,清明澄澈的气息,这个家伙,并不是人类啊。
“一个人好无聊啊。”少年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白框眼镜,看着阶梯下方的眼睛里,有一种向往,也有一种无奈。“呐,你可以,陪我一起玩儿吗?”少年对着她伸出了手。
“诶?”略一迟疑之后,九思缓缓伸出了手:“等萤回……”出口的话,在一半的时候戛然而止,在“萤”一把握住他的手之后。
然后一切,就突然都变了。
是这样……原来是这样……每一次萤丸触碰她的都会将她身上的什么东西抽离,一切仿佛都变得理所当然。
因为施术者是萤丸,所以阿苏才什么都不能说,只能偷偷的让她喝下对解开术法有帮助的茶。
萤丸……萤丸是……
“我是阿苏神社的萤丸,将!压轴登场呢!”
「虽然有个从来没见过的远房哥哥,不过我讨厌他。」
「为什么我不能,把我自己带出来呢?」
啊,原来是这样。
“游戏结束了,萤丸大人。”九思缓缓的走过来,看着萤丸的眼神却满是哀伤,她伸出一只手,将小小的萤丸拉过来,就这么抱在了怀里,然后再一次将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游戏,结束了。”
(未完待续)
————————————————
下一章:第七章、欢迎回来

 

拾伍司个人作品总索引(2017年)

九思的新浪微博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