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婶】《飞火流萤》——第五章、虚伪之物

上一章:第四章、审神者

全文目录(已完结)


※之前说的要写萤丸房幸的故事,所以这篇是双萤与婶的故事
※萤丸房幸是萤丸复活企划中在阿苏神社重锻的那把新的萤丸,原本的萤丸下落不明
※有部分类似修罗场的元素,虽然不是刻意描写,不过还是在这里做出提醒
※资料有限,阿苏神社的场景有部分捏造
※一个超级my pace的故事,不保证符合胃口

可以接受的话,就来吧↓↓↓↓

—————————————————
绕过长长的走廊,在内室又不知走过几个走道,最后停下来的时候九思心想,如果没有人带路的话,她一定回不去了。
“萤丸大人……应该在这里。”
应该?
疑惑之后,九思缓缓将门拉开了一条缝。
萤丸穿着莹绿色的狩衣,没有戴眼镜。偌大的房间里什么家具都没有,就只有萤,静静地,静静地坐在那里,坐在宽阔的房间中心,低着头,垂着眼皮,明明睁着眼睛,却好像睡着了一般,眼睛里丝毫没有神韵。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有些悲伤。
九思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将门轻轻的关上了。
“那个……萤到底……”
“作为服侍萤丸大人的巫女,我是不可以说的。但是萤丸大人为了溜出去……耗费了太多的灵力。”
“……那个,阿苏不看看萤的样子吗?”
阿苏看着九思,神色复杂。“我……不用了。”
对九思鞠躬之后,阿苏转身离开。不过是一个愣神,阿苏就已经消失在视线中。
啊……九思突然反应过来,糟了,没有阿苏带路,她要怎么出去啊……
九思叹了口气,在萤丸所在的房间门口坐下了。萤到底……到底在什么做什么呢……突然就住到神社,离开也是离开的这么突然……另一个萤又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萤离开神社会耗灵力?
头又开始疼了……
那个萤所说的领结……又是怎么回事呢,她与萤是恋人……是恋人没有错……吧?明明觉得应该是没有错的,可是哪里不对劲……
“谁在外边?”正出神,里边萤丸突然出声吓了九思一跳。酝酿了一下语言,刚准备开口,就被萤丸的声音打断了思绪:“力量恢复之前我不会跑的,不用看着我。”
咽下刚才准备说出口的话,现在是了解实情的好机会……
可是……
萤丸一言不发的正坐在空荡荡的房间中心的样子,却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真是败给他了。
“萤……”九思只是轻轻的,开口叫了他的名字。
九思清楚的听到,在她出声之后,门那边突然的倒吸了一口冷气,然后门被哗啦一下拉开,萤丸讶异的看着正坐在门口的九思,半天没有说出一句话。
“小九……小九怎么会在这里?”刚才离的远九思居然没有注意到,萤丸的额头上有一个鲜红的纹样,两遍的小虎牙似乎也比平时稍微长了一些。稍微看呆了一下,萤丸便似乎注意到了九思的眼神,哗啦一下又将门拉上了。“别……别看我!”
九思这才回过神。“那……那个,是阿苏带我来的……她说你应该在这里……”
“应该……啊……”萤丸叹了口气,并没有隐藏的意思。“也是呢。没有神社的巫女带路,一般人是找不到这里的。”九思看到纸门上缓缓投下了一片阴影,“抱歉,让你看到了我这么难看的样子。”不安恐惧与失落交织,九思还是第一次听到萤丸用这样的语气说话。
“难看,萤指什么?”九思有些摸不着头脑。
另一边的萤丸却沉默了。
“没什么!九思回去吧!我会联系你的!”
“萤?”
“……那个……可以等一下再走吗?”
“噗……萤?”
“……没什么!”门上的阴影消失了,萤丸大概是回到房间中间坐着了。
正当九思打算拉开门看看情况的时候,门却毫无预兆的再一次打开了,萤丸伸出的双手,一把将九思搂进了怀里。“别……别走……”抱着她的身体,稍微有些颤抖。
“在萤说可以之前……我不会走的啦。”九思也只好伸出手,轻轻的拍了拍萤丸的背。“这样可以了吗?”
“小九说这样的话……我会忍不住的……”
“嗯?”
“小九愿意一直留在神社吗?”放开手,萤丸还是恋恋不舍的牵着九思的衣角。收起嘴角微妙的弧度,九思微微皱起了眉。
“萤,不行,我们得回去。我们有任务在身,有很重要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做。”阿苏问她,是不是审神者。是……当然是啊。她和萤,就是因此相遇的啊,怎么会忘记,怎么会忘记呢。
「我?我叫萤丸,与主上在一个叫做‘本丸’的地方相遇,相识,相知,并且现在,是恋人。」那个萤丸,是这么说的。
啊咧?
“我们……必须回去本丸!”
「主上。」那个萤丸,是这么叫她的。
不对……
“萤……”
「如果不是一直负责给主上换药,我也不会对这样的事情如此擅长的。」那个萤丸,一直在帮她换药。
她真的一直认错了人?明明是如此重要的人?
可是……九思抬头看向面前的萤丸,身高高过她半个头,银色的发丝服帖的捶在脸颊两旁,绿色的眼睛,就像萤火虫一般闪闪发亮,违和感,突然之间铺天盖地。
“不对!”九思一把抱住了头。
“你是……你是谁?你到底是什么人?萤?萤丸?”头痛欲裂,至今为止的记忆好像是被伪造出来的一般,仿佛活在梦中一般的虚假感。
“小九……小九!”萤丸一下子慌了神,一把握住了九思的手,九思几乎是在一瞬间就突然的冷静了下来。
刚才……刚才?
啊咧?好像又忘了什么,什么重要的东西……有什么重要的东西……缓缓的,缓缓的……如抽丝剥茧一般,被一点一点抽离……
不对……不可以……明明是明明是这么重要的东西……
一把甩开了萤丸的手,这种感觉才突然的停了下来。
咦?
为什么……
“为什么萤不愿意跟我走呢?萤的事情结束之后,我们就回去吧,回本丸……”看着皱着眉头,用哀伤又寂寞的眼神看着她的萤丸,世界突然安静了下来。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个人,耳朵里没有任何声音,安静的可怕。
“你……你到底……”九思撑着地面,狼狈的退开:“你到底是谁?”
萤丸睁大了眼睛,试图向着九思伸出手。“小……小九?我是萤丸啊……”触到门的边界,九思明显的看到了门框的平面上有几道像是电流一样的光闪过,萤闷哼一声,坐倒在地上,手上触碰到电流的地方,出现了明显的红肿。
“我有什么办法……我不能离开神社,我不能离开神社啊!”萤丸一拳头狠狠砸在门框上,全然不顾上面闪动着的电流,九思摇摇晃晃的起身,向着来时的方向飞奔。
许久无声。
半晌,萤丸才抬手擦了擦眼泪,坐回了原来的地方。
“阿苏,你在的对吧?”
“……在。”阿苏缓缓的从转角走了出来,在门前坐好了。“这也是你做的好事?”
阿苏看着空荡荡的房间沉默许久,最终,只是缓缓低下了头。“是父亲大人的命令。”半晌没有声音,阿苏抬了抬头,目光在房间中扫过,又低了下去。
“……您是否,入戏太深了?”
“我不想听说教……”
“您很清楚,那位九思大人口中的萤丸……”
“闭嘴!滚!”
阿苏藏在袖子里的手紧了紧,又松开,阿苏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深深埋下了头:“阿苏……告退。”
在哪里……在哪里……在哪里……在哪里……九思一瘸一拐的在走廊上飞奔着,她大概明白了,这个走廊……并不是普通的走廊,而是加持了阵法和结界的,类似于迷幻阵一样的东西。
怪不得觉得走了这么久才到达萤的房间,没有神社血脉的巫女带路,她真的……能够走出这个地方吗……
她是审神者,可是靠灵力吃饭的,这种东西,应该难不倒她才对……抬起手,九思刚准备运转灵力,就觉得脑袋一疼,继而,全身的力气仿佛被抽空一般,九思毫无预兆的倒在了地上。
不要说灵力了……根本一点力气都使不出来!就连动动手指都很吃力……明明只是一瞬间的事情而已……发生了什么?
“九思小姐……九思小姐?”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九思吃力的抬起头,最后看到的,是阿苏那张有些诧异的脸。意识在渐渐远离,啊……真是……没有办法呢。
再度醒过来,她已经在最开始醒过来的那个房间,九思试着动了动手臂,虽然还有些麻痹,但是已经可以正常活动了。身旁放着的,是她自己的那套衣服,白色的衬衫加上橘黄色的过膝小裙子,非常普通日常装扮,她原本……应该不会再穿的装扮。
四周无人,九思脱下身上的巫女服,换上了自己的衣服。衣领上面空荡荡的,果然……原本,是系着什么的吧……
“九思小姐,您醒了。”九思几乎被阿苏的声音吓的跳了起来,捏着衣领后退了好几步。“啊……阿苏?”阿苏什么都没有带,却在手上端着一杯茶。
“非常抱歉,那个结界是针对萤丸大人的,我并不知道您的身体……喝了这杯茶,请您回旅馆去吧。”
九思疑惑的接过来茶杯,茶杯里装着半杯茶,已经有些微凉。她的身体?
九思不懂茶,不过也觉得这个茶的味道非常的清新好闻。
“这是什么?”
“注入了一些特别的灵力,可以帮助您回复记忆,解开施加在您身上的术法。”
九思突然想起了一些什么。“之前的茶……”
阿苏点了点头:“都是一样的。”
(未完待续)

————————————

下一章:第六章、游戏结束

拾伍司个人作品总索引(2017年)

九思的新浪微博

评论(2)
热度(10)